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米油蔬菜涨太快?严查没商量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陈沽玥)近日,市市监局下发通知,为防止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期间猪肉以及粮、油、肉禽、蛋、菜、水产等生活必需品过快上涨,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应对价格异常波动预案,加强对猪肉、粮油、禽蛋蔬菜、水产品等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监管。

  提高对超市、农贸市场巡查频次,及时掌握猪肉、粮油、禽蛋、蔬菜、水产品等农副产品市场动态,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止事态扩大。及时查处欺行霸市、价格欺诈、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和排除限制市场竞争的垄断行为。减轻经营者负担,严厉查处向集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猪肉、粮油禽蛋蔬菜水产品等经营者的不合理收费。

  制定应急方案,进行合理分工,充分发挥基层单位的作用。通过约谈、提醒告诫等形式,告诫经营者保持与平时一致毛率,合理定价,不能趁机涨价。加强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正确引导经营者,尤其是有关行业的龙头企业,积极承担保供稳价的社会责任,带头遵守价格法律法规。

  在市场检查中,发现猪肉、粮油禽蛋蔬菜水产品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非正常上涨的,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全国12315平台的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组织检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与此同时,将及时曝光一批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形成对价格违法行为的有效震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方志
   第07版:浔阳楼
   第08版:家庭
高温“连续剧”开播
长江九江站为啥涨水快退水慢?
米油蔬菜涨太快?严查没商量
国寿财险领导一行赴永修县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