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持续发力推进中心城区物管小区环境综合整治

让小区四季有绿出门有景

  本报讯(徐达军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谈思宏)小区院落干净整洁,草木茵茵生机盎然,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充电桩一字排开……这是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大力推进物管小区环境综合整治给城市带来的新景象。很多小区经过整治后,居民过上了四季有绿、出门有景的舒适舒心生活。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自中心城区物管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后,就周密部署实施整治攻坚战,加强工作上协调、点位上精准指导,在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跟踪问效上下功夫,坚决遏制问题增量,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直接影响工作达标验收的,注重强化问责,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在整治过程中,聚焦问题,瞄准短板,强化举措,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细致地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集中对管辖的物管小区进行情况摸底,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物管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小管家作用,推动小区环境整体改善。对整治不力的小区及时下发整改督办单,推动整改落实。对物管小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考核排名,目前已组织了全市物管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前两个阶段考核验收,并下发通报。

  市住建局还集中力量、集中资源突出抓好保障房小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立了两个专项调研督查组,分阶段、分重点地对各区的整治工作进行常态化实地督查。随机抽查部分物管小区,查看工作实际成效并适时下发督查专报,紧盯问题整改,确保督查工作常态化、严格化,确保各类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焦点
   第11版:万象
   第12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3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4版:浔阳法苑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让小区四季有绿出门有景
为绿化带“理个发”
画满“中国风”墙绘
为火车站“美下容”
开辟非机动车道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应邀参加职教联盟云学院“职教百家讲坛”
中西结合 对接国内先进技术
九江配网2020年第38周停电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