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美化家园尽力

古稀老人义务修剪树木

陈杰锋正在修剪树木。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新红  文/摄)14日,人民路街道幸福里社区志愿者们在福华小区清理垃圾,美化家园,70多岁的小区居民陈杰锋看到后,从家里拿出一把大剪刀,默默地修剪小区绿化树木。其实,自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以来,他已不止一次义务参加这类活动。

  当日,社区在居民群里发布了一条清洁道路和小区的消息。陈杰锋老人看到后,接龙报名参与。一大早,社区志愿者带着各种工具赶到福华小区,分头清理垃圾,摆放车辆。陈杰锋见志愿者们都来了,也赶紧从家里拿了一把大剪刀出来,默默修剪小区绿化树木。他一棵一棵地修剪,极有耐心。一番修葺,枝蔓杂乱的树木整齐规范起来,一排排如立正的士兵一般挺拔。树下的残枝落叶也被清理干净,被志愿者们清走。在众人的努力下,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纷纷开口称赞。

  说起陈杰锋,周边居民都说陈杰锋是个热心人。抗疫期间,他住在小区目睹志愿者坚守岗位,保护大家的平安。经此一事,他也开始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社区书记钟晶晶说,老人家很有公益心,经常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小区一有事就主动站出来,特别是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以来,总能看到他清扫卫生、修剪草木的身影,很多时候都是不经意间发现的,他是个默默无闻,做事尽心的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收费提高引家长质疑:~~~回复:去年的部分费用今年没收,一减一加实际没涨价
为美化家园尽力~~~
湓浦街道~~~
在书本费之外又收费~~~学校:除作业本费外,其余项目可自愿选择缴纳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焦点
   第11版:万象
   第12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3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4版:浔阳法苑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私立幼儿园转公办就涨价?
古稀老人义务修剪树木
以棋会战友 不忘浓浓军旅情
家长认为学校在违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