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书本费之外又收费

家长认为学校在违规收费

学校:除作业本费外,其余项目可自愿选择缴纳
  本报讯(袁海飞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新红)都昌县汪墩乡七角中心小学日前因校服、作业本费等被学生家长投诉,称学校在正规收费之外违规收取这些费用。对此,七角中心小学校长邵先生表示,家长提到的几项费用,作业本费10元必须要交外,其余项目都是自愿缴费,学校并不收取这些费用。

  据学生家长反映,今年新学期开学后,已经通过支付宝在赣教通上缴纳了242.6元的书本费,这是正规收费,家长没有意见,因为有记录、发票可查。可是,随后学校又要求学生另外缴纳200元的费用,包含校服、作业本费等,这些收费没有标准、发票。家长指出,国家有明文规定,禁止正规收费之外再收费,因此学校这是违规收费。

  10日,记者来到都昌汪墩乡七角中心小学。学校校长邵先生解释称,这个问题他们已经作了回复,反映问题的是六年级一名学生的兄长,当时他找的是学生在五年级时的老师咨询,老师在解释时没有说清楚,以至产生误会。邵先生表示,这名学生兄长提到200元费用除外作业本费10元是必须要收的,其余的都是采取自愿原则,由家长自己选择是否缴费。目前,130元的校服费已经退还给这名学生家长,但其家庭条件不好,考虑到学生没有校服,会对其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学校随后与服装厂协商,由服装厂免费为其提供一套冬季校服。另外,校长还表示,书本费也是家长自己上赣教通直接缴费,这笔钱是用来在新华书店购买书本等教辅材料的,学校也没有经手。现在的收费都很透明公开,学校也是严格按照规定收费,并没有违规之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收费提高引家长质疑:~~~回复:去年的部分费用今年没收,一减一加实际没涨价
为美化家园尽力~~~
湓浦街道~~~
在书本费之外又收费~~~学校:除作业本费外,其余项目可自愿选择缴纳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焦点
   第11版:万象
   第12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3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4版:浔阳法苑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私立幼儿园转公办就涨价?
古稀老人义务修剪树木
以棋会战友 不忘浓浓军旅情
家长认为学校在违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