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倒逼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金

浔阳区法院重拳出击惩治黑恶

  本报讯(曾钰莹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吕莹)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工作,发挥财产刑惩处效果,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浔阳区人民法院坚决落实“打财断血,除恶务尽”精神,压实工作责任,穷尽措施查人找物,用足用活执行强制措施,网络查控与线下传统查控相结合,做到“打伞破网”与“打财断血”同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受理涉黑涉恶执行案11件,已执行到位款项共计998.89万元。 

  除恶去其势,扫黑铲其根。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已成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浔阳区法院全面启动对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案件集中执行行动,立足现有查控系统、不断深入拓宽财产的查控渠道,推进执行的总基调,从全局范围内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涉黑涉恶案件的财产刑执行实施突击组,建立涉黑涉恶财产刑执行案件的台账动态管理,坚持做到步步留痕,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和“关系网”,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让黑恶势力无立锥之地。

  到目前为止,该院先后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银行存款、财付通余额、支付宝余额50余万元,房产2套,机动车4辆,并根据各被执行人应当缴纳的罚金、退赔款数额予以相应的冻结、查封措施,倒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对于仍拒不到庭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该院立即启动相应财产的处置变现程序,并依法通过强制划拨、曝光、失信惩戒、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经过前述强制措施的实施,先后划拨被执行人银行存款650000元,启动拍卖程序处置房屋5套,查封处置机动车7辆。通过上述强制执行措施,共对4名被执行人强制执行完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倒逼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金~~~
~~~
欠货款20多万元多年不还~~~
出门谈业务被“限高”~~~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焦点
   第11版:万象
   第12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3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4版:浔阳法苑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浔阳区法院重拳出击惩治黑恶
浔阳区法院公开征集涉黑涉恶涉伞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法官调解后握手言和
“老赖”主动求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