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欠货款20多万元多年不还

法官调解后握手言和

  本报讯(曾钰莹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赵岑雨)“咱们以前合作得也不错。这次看到你真的是不容易,我自愿放弃利息。”陈远(化名)和赵宇明(化名)笑着握手,“以后我们多联系!”日前,在浔阳区人民法院内,申请执行人陈远和被执行人赵宇明不但和解终结了执行案件,还约好以后继续当朋友。

  赵宇明是福建三明市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他在我市一家公司长期进货。陈远负责为赵宇明运送货物。因为合作多年,关系较好,陈远开始为赵宇明的公司代垫货款,直到把货物送到福建后,再一并结算货款与运费。2014年,陈远为该公司送了两车货,但该公司却只支付了货款运费10万元。陈远多次催讨未果,便将该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支付所欠货款22万多元,并按年利率6%计算利息。官司打赢了,陈远拿到判决书时信心满满,可是一晃多年过去了,自己却一分钱没要到。无奈下,陈远只能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年7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浔阳区法院执行法官徐金华经过仔细查证发现,赵宇明的公司因经营不善,濒临破产。公司账上分文不剩,厂房和土地有的被当地法院拍卖、有的被自行处置用于抵债。得知该公司还有设备,执行法官便千里迢迢地赶到福建三明市。谁知,该公司的设备也被抵债了。无奈下,徐法官只能一边从情、理、法角度对赵宇明进行耐心细致地思想教育,希望他能够积极配合,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一边想方设法查找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在徐法官耐心地调解下,赵宇明终于松了口,他表示会向亲朋好友借钱还一部分债务。因为有人欠赵宇明债务后拿白酒抵债,他希望陈远同意用这些白酒抵剩下的债务。见赵宇明愿意还款,陈远也爽快地同意免去这么多年的利息,只拿回本金。

  赵宇明不好意思地说,此次自己确实有困难这才避而不见。通过这件事,他不但看到了法院执行的决心,也重新认识了陈远。因为两人以前合作颇为愉快,他希望陈远不要因为此事对他有意见。他说自家还有亲戚与九江有业务往来,正愁着找不到合适的运输车。因为信任陈远,他想把陈远介绍给亲戚。陈远笑着主动与赵宇明握手,直说以后还愿意与他合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倒逼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金~~~
~~~
欠货款20多万元多年不还~~~
出门谈业务被“限高”~~~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焦点
   第11版:万象
   第12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3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4版:浔阳法苑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浔阳区法院重拳出击惩治黑恶
浔阳区法院公开征集涉黑涉恶涉伞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法官调解后握手言和
“老赖”主动求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