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门谈业务被“限高”

“老赖”主动求还钱

  本报讯(曾钰莹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赵岑雨)“法官同志,我马上把钱汇到法院,麻烦你们把我的限高解除,我现在买不了飞机票啊!”近日,浔阳区法院依靠“限高令”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孙某与刘某是同事。2016年,刘某陆续向孙某借了13万元,并约好利息。双方在借条上写明,这些钱需在2019年12月31日前全部还清。可到期后,刘某却不肯遵守约定。无奈下,孙某只能将其告到法院。今年5月,浔阳区法院判决刘某需将借款还清,刘某却狡猾地玩起了躲猫猫。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黎鹏多次联系刘某,刘某都以各种借口躲避执行。9月初,浔阳区法院将刘某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刘某无法乘坐高铁、飞机等出行,还被禁止出入高档场所,禁止旅游、度假,禁止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高消费行为等。

  此时刘某正准备跟客户一起买飞机票去外地谈业务,却被告之自己被限制高消费无法购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刘某急忙联系法官:“客户等着跟我一起出行,这次业务对我非常重要。法官同志,我马上还钱,请立即帮我解除限高令。”9月10日21时,他向浔阳区法院指定账户上转来了2万元钱,并主动写下承诺书,若在还款期限内未还清剩余的钱,将同意继续强制执行措施。解除“限高”后,刘某感慨万千。他惭愧地说:“法官同志,以后我再也不敢拿法律当儿戏了!”

  今年来,浔阳区法院建立推广信用修复机制,通过正面引导的柔性方式促进当事人诚信履行裁判义务,化解司法执行难题,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逐步完善。浔阳区法院表示,信用修复机制能给失信被执行人“造血再生”的机会。将被纳入以及已经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经法院审查认为符合条件的,可暂停对其适用信用惩戒。该机制能将问题化解在“执行中”,允许当事人纠正失信行为,从而促进执行案件的根本解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倒逼被执行人主动缴纳罚金~~~
~~~
欠货款20多万元多年不还~~~
出门谈业务被“限高”~~~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焦点
   第11版:万象
   第12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3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4版:浔阳法苑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浔阳区法院重拳出击惩治黑恶
浔阳区法院公开征集涉黑涉恶涉伞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法官调解后握手言和
“老赖”主动求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