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再优化

过户前受理 过户后凭证明提取

  本报讯(王丰平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谈思宏)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住房公积金领域营商环境,规范二手房贷款额度的认定,解决职工购买二手房过户前的融资难问题,近日,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对我市现行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业务进行了部分优化。

  贷款额度认定: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银行委托的评估机构评估价格确定。

  贷款办理流程:优化为在过户前办理贷款,中心贷款终审后买卖双方交易过户。即:中心预受理→银行签订合同→中心复审→中心终审→交易过户→抵押登记→银行放款。

  贷款资金走向:由买卖双方协商,到场签字确定贷款资金转账划入的约定账户,约定账户的户名必须是买卖双方的一方。若所在辖区住建部门有资金监管要求的,应按当地住建部门要求,将贷款资金转入指定监管资金账户。

  优化后需提供的二手房贷款材料包括:

  1、买方及其配偶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单身职工须签署单身声明);

  2、卖方及其配偶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单身职工须签署单身声明)及《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原件;

  3、买卖双方的房产交易合同、买方支付给卖方的首付款银行凭据或流水原件及约定收款账户银行卡;

  4、经委贷银行线下评估的,需提供委贷银行盖章的预评估报告或正式评估报告原件;

  5、公积金中心和委贷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时限和收费:1、中心预受理到中心终审(不含交易过户、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2、公积金贷款收费为“零收费”。相关评估费用和抵押登记费由委贷银行承担。

  二手房“既贷又提”业务流程:买方购买二手房需同时办理提取和贷款业务时,实行先贷后提,凭过户后《不动产权证》等相关证明办理提取手续,账户余额需保留用于测算贷款额度的金额。

  此外,已按老办法办理了《不动产权证》过户的,可继续按老办法办理贷款,贷款额度认定可按评估价格。老办法原则上执行到2020年12月31日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避免市民来回跑 省时又省力
九江水务公司:~~~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流程再优化~~~
~~~
10月2日至5日~~~
2020年9月第4周九江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分析~~~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方志
   第07版:浔阳楼
   第08版:家庭
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可“同城通办”了
开展两个月专项活动 确保供水安全放心
过户前受理 过户后凭证明提取
背街小巷大变样 文明新风渐养成
庐山西海景区或将迎来交通高峰
11大类必需品价格与上周相比4涨4跌3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