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表彰大会举行

致敬时代荣光 携手共赴小康

自强自立脱贫户代表受表彰。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黄梦如/文 顾伟东/摄)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下午,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市扶贫办、市文广新旅局承办的九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表彰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获得“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自强自立脱贫户”“优秀社会帮扶企业”“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的代表受到表彰,为扶贫事业牺牲干部的家属代表也代为接受了表彰。

  在开场歌舞表演《脱贫宣言》中,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情景表演《九银花开》、情景歌舞《乡村美如画》、小品《乡链》展示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歌舞《地平线》、独唱《扶贫路上》、歌舞《一个都不能少》动情地讲述了接地气的扶贫故事,致敬时代荣光。演出最后在大合唱《脱贫攻坚战歌》中圆满结束。

  为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我市共选派3000余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与结对帮扶近3.2万人。2020年共有97人荣获九江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评选出30个先进集体。拿到荣誉证书后,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将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再立新功。

  “我家一共六口人,三个孩子,丈夫常年在外,还有一个70多岁体弱多病的婆婆。既要照顾家庭还要挣钱养家……”作为“自强自立脱贫户”,接受表彰的修水县马坳镇多水村村民卢凤英向记者讲述脱贫经历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说:“在我脱贫的路上,除了自己的勤奋努力,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全家莫大的鼓励。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不等不靠,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

  在我市,像卢凤英这样,从最初的“输血”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造血”的脱贫典型还有很多。命运的重压下,他们没有屈服,不等不靠、自强自立,在党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关怀帮助下,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全家人的幸福生活。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共有40位扶贫干部倒在扶贫一线,成为脱贫战场上一座座精神丰碑。在大会上,对樊贞子、吴应谱、程扶摇、王建文等为扶贫事业牺牲的干部进行了深刻缅怀。

  大会结束后,市直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此次参加表彰大会备受鼓舞,将更加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为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江西“最美扶贫干部”~~~
九江市2020年脱贫攻坚公益表彰大会举行~~~
九江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型摄影展开展~~~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方志
   第07版:浔阳楼
   第08版:家庭
名单发布
致敬时代荣光 携手共赴小康
用镜头定格一个个脱贫攻坚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