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中小学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孩子们有了好身体,我们一切都值得

孩子们在体检。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孔颖 文/摄)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管理工作,及时、准确、动态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近期,全市中小学健康体检工作全面启动,各定点医院陆续组织结对学校学生健康体检工作。

  近日,九江市三中分批次组织学校高中阶段1000多名学生到市三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市三医院抽调30多名临床优秀医护人员开展体检工作,包括内科、眼科、形体指标等。

  10月13日上午,记者在市三医院体检科看到,前来体检的学生们按照体检表上的项目依次进行体检,项目涵盖内外科、眼科、口腔科等常规性的检查,除此之外,所有学生还将接受结核菌素试验,即结核病筛查。

  “主要目的就是预防结核病在校内传染或传播,通过检查可以有针对性地采取干预措施,让同学们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因为只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学习。”市三中政教处副主任黎旭说道。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设立了结核菌素实验检测专项经费,每年拿出25万元用以市直初中寄宿制及高中阶段学生开展结核病筛查,县区学校由同级政府配套资金。体检结束后,医院将对全部学生体检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同时,我市各地教育、卫生部门加强联系,建立医院服务定点学校结对服务机制,切实保证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城事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方志
   第07版:浔阳楼
   第08版:家庭
357名“楷模”获赠免费体检
九江水务公司走进《党风政风热线》
九江有了首个淘宝直播基地
孩子们有了好身体,我们一切都值得
九江配网2020年第42周停电预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