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全球洗手日”主题宣传活动

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可以拯救生命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及医护人员洗手步骤,洗手意识,预防疾病传播,近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了“全球洗手日”小视频创作竞赛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该院院感科组织,各临床医技科室积极参与,将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关于洗手宣传的视频素材进行创作,全面生动地展示了活动主题。由医务科、院感科以及护理部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打分后,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胃肠血管外科摘得桂冠,手供一体、妇产科病区、耳鼻喉科病区获得二等奖,心胸肛肠病区、神经内科一病区、肝胆外科病区、神经重症病区、创伤骨科病区获得三等奖。

  在主题活动颁奖仪式上,该院负责人表示,良好的手卫生习惯可以进一步降低医院感染风险、保障患者安全和医疗质量安全,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大家重视并加强自身手卫生的规范化管理,养成正确的洗手习惯,进一步增强预防疾病健康意识。

  “全球洗手日”作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旨在提醒公众养成洗手的好习惯,向更多人传递“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可以拯救生命”这一重要信息。通过本次“全球洗手日”宣传活动的开展,在该院范围内营造了共同关注洗手健康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医务人员手卫生意识,增强了感染控制意识和防控能力,从而提高了医院感染管理质量,同时也通过互动让患者及家属懂得了手卫生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杨世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开展“全球洗手日”主题宣传活动~~~
市中医医院~~~
市三医院进滨兴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院感防控培训~~~
市六医院迎难而上~~~
~~~
~~~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医卫
   第09版:九江法治
   第10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1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2版:万象
   第13版:娱体
   第14版:中医周刊
   第15版:小荷尖尖
   第16版:小荷尖尖
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可以拯救生命
举办中医药膏方文化节
从细节处将防控工作做好
高龄白内障患者重返光明
都昌强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落实工作
警惕吸入性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