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创板上市委3个月审议47家公司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自今年6月5日召开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以来,截止到9月5日,3个月的时间里,科创板上市委共召开了21次审议会议,审议了47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其中,46家为同意,1家为不同意。

  通过对上述47家公司审议过程中提出的主要问询问题进行梳理后,记者注意到,专利是上市委问的较多的一个问题。

  比如,睿创微纳被问及,公司未申请境外专利,境外销售是否存在侵犯境外知识产权风险及其他市场风险;方邦电子被要求提供被授予发明专利的数量,并说明公司就研发立项和专利申请是否有系统性安排,以降低产品的技术迭代风险;热景生物被要求说明实际控制人获得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相关技术产权是否归公司所有;山石网科被要求结合蒋东毅和刘向明的取得专利数量、参与项目数量等说明二位在公司研发和创新体系中的作用,说明公司研发能力和创新体系是否高度依赖蒋东毅和刘向明,同时被要求说明除该二人外,其他众多专利技术主要发明人未被认定为核心技术人员的依据是否充分。

  科创板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因此,企业的研发问题也被上市委反复问及。

  与此同时,还有多家公司被问及股权问题。比如,利元亨被问及现有股东是否存在为周俊豪代持的情况,周俊豪不持有发行人股权的合理性,周俊豪目前的任职情况;虹软科技被要求进一步说明2015年6月当虹科技股权转让的主要考虑,交易定价是否公允,是否存在股权代持情形,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 (据《证券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多家被问及专利问题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社区
   第A8版:走进经开区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健康
   第A11版:财富
   第A12版:创富
   第A13版:焦点
   第A14版:万象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娱乐
部分中介贩卖利率“焦虑”
央行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4个基点
今年江西
科创板上市委3个月审议47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