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毒狗”一波未平风波再起

爱狗人士: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浔阳晚报记者 黄泰
  8月30日,一条“爱狗人士在江洲菜场现场抓获毒狗贩子”视频在网上流传,爱狗人士看着满地死去的名犬,哭诉道:“你怎么能做这样的事?”事后,这名毒狗贩被送往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然而,一个毒狗贩子的落网却阻止不了毒狗事件再次发生,9月9日有市民称他们小区有宠物犬被毒死,主人伤心欲绝。许多义工感慨他们的力量太渺小,他们想说一句:“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蹲守几天抓获毒狗贩子

  “能抓获这名毒狗贩子是因为义工的爱犬走丢了,为了找寻爱犬他在江洲菜场蹲守几天,将毒狗贩子抓获。”飞扬流浪狗救助基地的义工告诉浔阳晚报记者,这事是因一名义工的爱犬被毒死,为了找到凶手,这名义工四处寻找,终于在江洲菜场蹲守到了一名毒狗贩子。 

  当天,这名毒狗贩子被抓获时狡辩称是为了生活没有办法。可爱狗人士表示,为了生活可以做其他事,为什么要毒害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在这6只被毒害的宠物犬中还有古牧犬,有一名义工在现场发现了自己的爱犬,他哭着说道:“你怎么能偷别人的狗并毒死。”随后,众义工报警,民警将该男子带走调查。 

  如今,毒狗事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然而毒狗事件却还未停止。9月9日,网名为“四喵”的义工在飞扬流浪狗救助基地的微信群里称:“我家隔壁邻居的狗又被毒死了,邻居当天也看到几个人在我们小区门口晃来晃去。”她提醒广大养狗人士,一定要注意自己爱犬的安全,出门不要让爱犬脱离自己的视线,也别让爱犬乱吃东西。

  义工: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2017年夏天,辽宁男子邹某去儿子居住的小区时被一只流浪狗咬伤,之后便用氟乙酸类鼠药浸泡鸡肝,在2017年8月驾驶电动三轮车至该小区,将毒鸡肝投放在其儿子所租车库附近的草坪上,结果导致了该小区居民周某某、于某某、陈某、张弘、陈某饲养的六只宠物犬误食毒鸡肝死亡。2017年12月,男子邹某被刑事拘留。法院审理此案时认为,邹某仅凭自身喜恶,故意投放危险物质,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院发布的案件判决结果传出,邹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在采访中,义工茉莉借助这个案例向浔阳晚报记者说明毒狗肯定是违法行为,如今浔城的养狗人士素质已经明显提高,出门系绳、铲屎,文明养犬的思想已经牢记在他们心中。但是,还有如此可恶的狗贩子,毒杀别人的爱犬谋取利益,这让他们十分气愤,虽然日前抓获了一名毒狗贩子,但是毒狗事件却还在发生,他们想对所有人说一句:“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如今九江正在创建文明城市,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出现和谐的一幕:爱狗者更加小心翼翼,做文明的养狗者;厌狗者彬彬有礼,接纳养狗的行为;毒狗贩卖者能拾起良心,让没有杀戮就没有买卖成为现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爱狗人士: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爱狗人士: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爱狗人士: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爱狗人士: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爱狗人士: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社区
   第A8版:走进经开区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健康
   第A11版:财富
   第A12版:创富
   第A13版:焦点
   第A14版:万象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娱乐
我市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教市民应急救护知识
长虹东大道路边有人“摸黑”倒垃圾
继蜘蛛侠后,“小黄鸭”又风靡车友圈
“毒狗”一波未平风波再起
汽车工业园专题部署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