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家园共育 共同奔跑

熊文婷 叶丽浔/摄 浔阳晚报记者 张婧/文
运动会现场。
  “加油!加油!跳到妈妈这里来,贴上小星星……”11月8日上午,九江市中心幼儿园第九届秋季亲子运动会在九江市同文中学开幕。身着亲子装的师生和家长们在这里做游戏,享受愉快、温馨的亲子时光。 

  开幕式展现亲子元素 

  看!小小运动员们和家长们穿着整齐的亲子服装,拿着各班具有主题特色的物品,昂首阔步向我们走来。整齐的步伐体现了他们的坚定,灿烂的微笑谱写着他们的热,他们像春天一样生机勃勃,像花儿一样娇艳可人。听!他们的口号多么嘹亮…… 

  各班站定队形后,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展示准备多时的亲子舞蹈。在愉快的音乐声中,大小朋友们一起跳起来,大手拉小手快乐地转圈,幸福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甜在每个人的心里。 

  随后的节目表演,主角就是亲爱的爸爸妈妈们,“爸爸团”带来了技艺精湛的篮球操,“妈妈团”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他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孩子们看到父母都有“绝活”,对父母们的崇拜之心油然而生。 

  亲子互动,寓教于乐 

  运动会上,各班幼儿与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妙趣横生的亲子游戏。在大班孩子带来的“轮胎滚滚”和“袋鼠投篮”游戏中,孩子和家长密切配合,你传,我投,欢笑声不绝于耳。中班孩子带来了“青蛙跳跳”和“送皮球”。 

  小选手们一个个都不甘示弱,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目视前方、认真跳着、仔细拍球。游戏过程中,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奋勇争先、努力拼搏,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大家的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运动场,团队的凝聚力也在此刻达到了顶点。小班的孩子们由于年龄较小,整个活动用两个有趣的游戏“大力士”和“星星亮晶晶”让他们感受到亲子游戏的快乐。每个小朋友和大朋友都玩得淋漓尽致,操场上时不时飘荡着孩子们快乐的笑声,家长们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大五班阳阳爸爸说:“通过本次亲子活动,使孩子感受到爸爸妈妈的温情和亲情,更是让家长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拥有了轻松、愉快、休闲的时刻。孩子们的快乐是老师辛勤付出的结果,孩子的成长离不开你们,老师辛苦啦!” 

  家园共育让孩子快乐成长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教学园长刘英告诉浔阳晚报记者:“家园共育是现代教育的必然,也是家庭教育健康发展的客观要求。为了增进幼儿园和家长的联系与沟通,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家长不断获取新的教育理念,增进家园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达到家园共育目的,九江市中心幼儿园有计划地开展了亲子运动会、开放日活动、家长进课堂活动以及新学期家长会等活动。本届亲子运动会以‘全家总动员共筑运动梦’为主题。就是以亲子游戏为主线,所有游戏都是以家庭为单位来参与体育活动。在运动会上,通过毛毛虫传球、小蛇扭扭、贪吃蛇等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增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好地促进家园双沟通,同时也培养了幼儿自信、大胆、勇于竞争的品质。运动会也让家长们卸下了压力,与孩子们尽情游戏,无忧的身影与快乐的笑声,会成为彼此弥足珍贵的回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九江市中心幼儿园亲子运动会~~~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缤纷校园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师培训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风采
家园共育 共同奔跑
我市多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聚焦重点工作 开展教育调研
九江市中小学班主任展“育人风采”
九江实验中学举行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