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装店突发火灾

九江一休假消防员携妻救火

袁展满和随后赶来的队友一起查看灭火情况。(消防供图)
  本报讯(袁利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金明)“我是一名消防员,让我去看看!”6月28日凌晨3时,正和妻子在岳母家休假的永修大队消防员袁展满在睡梦中接到队里的电话,原来岳母家旁边的永修县云山企业集团老菜市场旁步步高衣饰服装店发生火灾,此地距离消防大队40多公里,接警后最快赶到现场也需要一个小时。于是,永修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一边出警,一边联系袁展满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你不熟悉路,我带你去吧!”妻子徐瑾听说是附近的服装店起火了,担心爱人不熟悉娘家这边的路况,主动要求陪着袁展满一同前往着火地。就这样,袁展满没来得及换衣服,就带着妻子立马骑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袁展满发现四周围满了群众,“我是一名消防员,让我去看看!”袁展满将随身物品往妻子手中一丢,转身冲向店门口。此时,滚滚浓烟正在从门缝往外冒,但是电动卷闸门却打不开,“不知道里面情况,不敢贸然找工具破门。”而服装店有200多平方米,面积比较大,里面全部都是衣物,一旦火势蔓延,将很难控制。

  随后,袁展满在店主的带领下来到服装店后门,发现店内除了浓烟,明火也已经很大了。

  “有灭火器吗?赶紧找灭火器来!”袁展满一边侦查情况,一边叫店主寻找灭火器。很快,店主从别处找了四个灭火器,袁展满找来一块抹布打湿后,捂住口鼻,拎着灭火器只身从后门冲进火场。就这样来回三次,使用了三个灭火器,袁展满将初起火灾扼杀在了萌芽状态。担心火势复燃,袁展满又跑去拎来一桶水,再接来水管将火彻底浇灭。而在一旁的徐瑾也没有闲着,她一边与现场其他人员维持秩序,一边用袁展满的手机向大队指挥员报告现场的情况。

  扑救结束后,袁展满立即向指挥员报告“火已经灭了,没有人员伤亡。”此时,夫妻俩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细心的徐瑾却发现爱人的手臂上多出了两道长长的伤痕,无比心疼。“应该是衣架划伤的,火灭了就好,这点小伤都是小事。”袁展满安慰妻子道。

  而徐瑾的心却一直是悬着的,“我看到他转身离开时,就特别担心,因为他只穿了短袖短裤,也没有任何装备。”徐瑾说,这是她第一次零距离亲眼目睹爱人冲进火场灭火的样子,让她真正理解到了爱人作为一名消防员的神圣职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服装店突发火灾~~~
服装店突发火灾~~~
服装店突发火灾~~~
服装店突发火灾~~~
服装店突发火灾~~~
服装店突发火灾~~~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视觉
   第07版:民声
   第08版:楼市周刊
   第10版:走进经开区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万象
   第14版:体育
   第15版:娱乐
   第16版:公益
九江一休假消防员携妻救火
鹭鸟戏夏 美景如画
人鸟共舞 和谐共居
随意采摘 有失文明
交警驾车开道8分钟护送到医院
6位逝者“回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