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前夕,何明调研城区部分中小学,要求各学校——

最高标准 最实举措 最严要求

抓好疫情防控 抓好校园安全 抓实“双减”工作
何明在九江三中鹤问湖校区调研。(学校供图)

  本报讯(徐烈新)8月30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人选何明先后来到八里湖新区赛城湖学校、经开区九江双语实验学校、九江三中鹤问湖校区、市双峰小学濂溪校区、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调研开学准备、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校园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最实举措抓好校园安全、最严要求抓实“双减”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赛城湖学校是九江市八里湖新区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武爱向何明一行介绍了赛城湖学校建设及办学情况,一同察看了楼栋、场馆建设情况,参观了教室、办公室及篮球馆,并与教师、家长、学生进行交流。何明指出,赛城湖学校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品质高端,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将学校打造成样板工程。何明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推进后续工程建设,全力确保安全施工,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成风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资深教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教师提升师德师能,打造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

  九江双语实验学校是九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何明来到正在收尾的学校二期(初中部)工地,专题调研“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实地参观教室、食堂、运动场、教师办公室等场所,听取学校项目建设、师资配备、报名招生、配套设施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要坚持科学长远谋划,促进学校布局与城市发展相协调,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在建好学校硬件设施的同时,配齐配强教师队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为缓解中心城区的就学压力,市政府决定在经开区建设九江三中高中部。2019年,九江三中高中部顺利搬迁至九江经济开发区原九江职业大学鹤问湖校区办学,学校发展进入“一校两区”格局。何明一行来到九江三中鹤问湖校区新高一教学楼、教师办公室以及多媒体教室,详细地了解教学设施、教师办公环境等情况,并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询问老师们的所想所需。何明要求,九江三中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安全等工作举措,关心关爱教师生活工作,做实做细开学各项准备,保障学校顺利开学、学生安全入学。

  在市双峰小学濂溪校区,何明详细了解学校开学准备等情况,走进学校教室、建设工地等处实地察看。何明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事关社会稳定,绝不能出现任何闪失。他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确保秋季开学平稳有序。

  在九江小学八里湖校区,何明一行听取了学校建设情况介绍,察看了改扩建项目进展,检查了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九江小学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合理组织施工、抓牢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顺利推进,多为群众办实事;要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抓实学生安全教育;要在新的形势下,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内涵,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开学前夕,何明调研城区部分中小学,要求各学校——~~~抓好疫情防控 抓好校园安全 抓实“双减”工作
九江外国语学校学生作品~~~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社区
   第07版:焦点
   第08版:公益
   第0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10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1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2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4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5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6版:小荷尖尖
最高标准 最实举措 最严要求
获经典诵读大赛江西赛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