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一刻,我长大了

  滴答滴答,时钟上的指针不停地转动着,我也在一天天长大,在成长的历程中,有许多让人难忘的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最为深刻。

  作为一个留着长头发的女生,每天都要扎辫子。可是,每当看到同班女生扎辫子时,我总会羞红了脸,因为我连最简单的马尾辫都不会扎。要是其他同学知道每天都是妈妈帮我扎头发,他们一定会嘲笑我的。

  终于有一天,当我又看见一个女生扎好辫子时,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自己扎辫子。回到家中,我站在镜子前,努力回想妈妈给我扎辫子的情景。然后拎起皮筋,正所谓想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的头发不仅没塞进皮筋里,还有许多碎发卡在外面,弄得头发乱蓬蓬的。望着镜中的自己,我哭笑不得,但还是安慰自己:没关系,第一次扎辫子,这样很正常的。可是我又扎了数遍,头发越弄越乱,碎发到处都是。唉,这是怎么回事?到底该怎么扎呀?

  正在我恼火思索的时候,妈妈推门而入,见我苦恼的样子,我就把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还演示给妈妈看。妈妈见了笑,拿起皮筋放慢动作,一步一步地教我,我才恍然大悟,望着妈妈鼓励的眼神,我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情,将皮筋套在右手上,用手指撑开,再左右手配合将头发汇成一束。接着用右手上的皮筋套住头发,左手抓住皮筋向下一拉,头发便套进了皮筋里。为了让头发束得更紧些,我又将皮筋转了一个圈,再次套住头发……我反复了三次,头发终于不再松松的了,全部被皮筋绑在了一起。

  我抬起头,惊喜地发现,我竟然成功了。头发被扎成了马尾的样子,虽然还是有些碎发,但已经有模有样了。望着镜中的马尾辫,我突然心潮澎湃,欣喜、激动、兴奋……还有胜利者的自豪感。纷纷涌上我的心头,在那一瞬间,我忽然泪眼蒙胧,觉得自己似乎一瞬间长大了,会自己扎辫子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能自己扎头发,现在已经能像同班女生一样扎得又快又好了。但每次看到镜中的马尾辫,我都会想起第一次扎辫子的情景,不由得感慨:那一刻,我真的长大了!

  [五(6)班  周嘉蕊  指导老师:李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社区
   第07版:焦点
   第08版:公益
   第0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10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1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2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4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5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6版:小荷尖尖
那一刻,我长大了
秋叶
难忘的一天
我的志愿者妈妈
暑假里的那些事
滚来滚去的小土豆
一件烦心的鸟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