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4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出雌雄” 共546件作品获奖

  本报讯(孟斌 浔阳晚报记者 包四华)近日,第34届九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经开区鹤湖学校举行,该校500多名学生现场观摩了参赛作品展示。 

  本届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经层层选拔,本届大赛共收到各县(市、区)、经开区、市直中小学上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04项,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17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0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15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846幅。经过终评,共评出一等奖99项,二等奖194项,三等奖253项,其中:科技创新类项目29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15幅将代表我市参加第34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据介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大赛注重青少年科学探究和创新实践基本能力的培养,倡导青少年主动进行研究性学习,主动探究身边的科学问题,鼓励和发掘青少年中质朴的原始创新意识,强调和提倡青少年去主动发现、自主研究、自主创新。大赛每年吸引我市2万多名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交流和制作,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3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4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5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6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7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新春走基层
   第A8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焦点
   第A9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万象
   第A10版:春节长假 新闻回眸/娱体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小荷尖尖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
   第A16版:广告
“14连招”1.5万多个岗位等你来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掀起红盖头”
第34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出雌雄” 共546件作品获奖
张义镜:情系曹店践扶贫大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