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金资格认证又添新方式,下载“江西人社”手机APP

市民在家“刷脸”就能办理

□浔阳晚报记者 叶涛

  对于退休人员来讲,每年的养老金资格认证是个麻烦事。尤其是家住偏远、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每次认证就头疼。近日,浔阳晚报记者获悉,我市于1月上线的“江西人社”手机APP,可办理企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资格认证业务。这意味着九江市民足不出户,只需用手机就可以完成认证的全部操作。 

  手机“刷个脸”就能办理

  近日,家住濂溪区莲花镇58岁的熊阿姨在濂溪区社保局服务大厅胡主任的帮助下,下载“江西人社”手机APP,现场拍照后上传实时头像申报,认证得到通过。此后,熊阿姨不用出门,在家里用手机就可搞定养老金资格认证事宜。 

  市社保局社会化服务科的杨科长对浔阳晚报记者说:“每年全市范围内,大概有8万多名退休人员需要进行资格认证。以前主要有三种渠道:可以去县区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也可以去跟市社保局联网的社区,常住异地的市民还可以通过国家人社部的异地离退休人员认证系统办理。目前,‘江西人社’手机APP办理,我市处于推广阶段,如果得到普及将更加便民。”

  操作流程简单一学就会

  据了解,该APP采用手机实时拍摄的照片来上传头像申报认证,居民只需一键拍照,就能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即参保人员进行眨眼、摇头等相应动作,对真实性做出认证,实现参保人员“登录一次认证一次”,彻底解决以往发放中认证不及时,多领、冒领养老金屡禁不止的难题。 

  参保用户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江西人社”APP。安装完成后,点击APP右下角的“个人中心”——点击未登录的头像——点击登录界面左下方的“新用户注册”——进入“人脸识别”环节——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APP——点击待遇资格认证。该操作既可为自己认证,也可为他人认证。 

  不过,新技术的使用也遇到一定的问题,比如一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也看不懂怎么操作,更有一些行动不便的群体需要帮助……其实这也能解决,为了免去老人来回跑的麻烦,市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家中的年轻人帮助老人进行认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养老金资格认证又添新方式,下载“江西人社”手机APP~~~
养老金资格认证又添新方式,下载“江西人社”手机APP~~~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县区
   第A9版:家居周刊
   第A10版:家装
   第A11版:家装
   第A12版:焦点
   第A13版:万象
   第A14版:创富
   第A15版:娱乐
   第A16版:体育
市民在家“刷脸”就能办理
今年这些交通设施要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