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态观光、科普研学、休闲娱乐

海会镇鄱阳湖最美岸线有游头

市民在海会游玩。

  本报讯(浔阳晚报记者 黄梦如 文/摄)吹着凉爽的湖风,品尝无边的花海,再逛逛庐山三叠泉荷塘,拍下湖光山色,发到微信朋友圈,收获满满的惬意。连日来,濂溪区居民丁素红还沉浸在上周海会镇一游的小幸福之中。 

  海会镇东临鄱阳湖,西依五老峰,南连白鹿洞书院,北接濂溪区,是庐山风景名胜区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圈的组成部分。去年以来,海会镇按照庐山市“三个结合”着手建设,起于长岭山脚,终于蜈蚣山下,重点打造长岭山湖岸观光产业、沙滩营地等项目,全力提升沿湖旅游环境,以现有的植被为基础,通过补种黄金菊、柳叶马鞭草、一串红、水杉等植物,呈现一条集生态观光、科普研学、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鄱阳湖最美水岸线。在丰水期,来这儿可看碧波浩渺的鄱阳湖,看长岭山下的多彩花海;在枯水期,来这儿可漫步于一望无际的红花草中,可露营、可游憩。长岭山嘴处,一湖清水映衬花海绚烂,五老奇峰共同展示最美鄱湖岸线,特色小镇美丽风景尽收眼底。 

  湖光山色真精彩,清水芙蓉结对开。庐山三叠泉荷花园位于庐山市海会镇,背倚五老峰,面朝鄱阳湖,环山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利。种植了太空莲、大洒锦、冰姣、雪美人、红太阳、蓝睡莲等10余种名优荷花品种,建设有观赏木栈道、荷文化长廊、瓜果、花卉长廊、莲花亭等基础设施;同时在园区周围建设儿童乐园、垂钓中心等多个娱乐项目,让游客在观赏荷花的同时又可戏水游玩,感受“赣北荷乡,生态海会”的实力与魅力。 

  为丰富特色小镇内涵,海会镇正努力打造旅游综合体、体验式旅游、夜间文化旅游、精品客栈、生态康养及教育培训等项目,实现全域旅游全民带动,促进全面发展。目前,正值亲子游“暑期档”,浔阳晚报记者还了解到,8月31日前,去鄱阳湖最美岸线游玩免收门票,何不择周末带上全家,“打卡”周边新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生态观光、科普研学、休闲娱乐~~~
生态观光、科普研学、休闲娱乐~~~
生态观光、科普研学、休闲娱乐~~~
生态观光、科普研学、休闲娱乐~~~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社区
   第A7版:社区
   第A8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10版:县区
   第A11版:浔阳法苑
   第A12版:焦点
   第A13版:万象
   第A14版:家居
   第A15版:家装
   第A16版:家装
餐饮业“考后经济”降温 不少酒店取消谢师宴
弃摊而去 他们或租店卖菜或转行谋生
海会镇鄱阳湖最美岸线有游头
王同学抵达退休医生家做家教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