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节”食品安全整治拉开大幕

月饼、餐饮店、农家乐、菜场等都是检查重点
  本报讯(时安 浔阳晚报记者 包四华)9月9日,浔阳晚报记者从市食品安全办公室获悉,为确保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食品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市食品安全办要求各级食品安全办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协调市场、农业、卫生等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组织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发生群体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件,守卫浔城餐桌上的安全。 

  根据安排,本次将对消费集中的畜禽、禽蛋、水产品、蔬菜等生产主体进行重点巡查检查,抓好休闲农庄、消费者采摘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将组织食品抽检,加强对屠宰环节的管理,杜绝病死畜禽流入市场,确保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针对中秋节热销的食品,将加大对辖区内月饼、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生产企业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深入排查风险和隐患,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降低标准突击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两节”期间是亲朋好友和游客的用餐高峰期,为此,我市将加强对承办群体聚餐的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突出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加强对月饼等节日食品的包装标签和有关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特别是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针对节日期间旅游人员众多、食品消费量大等特点,市食品安全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店、农家乐、食品小作坊、食品摊贩进行一次专项检查,督促景区管理机构落实责任,组织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排查隐患风险。 

  据介绍,“12315”投诉举报电话会及时受理和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涉及食物中毒、旅游景区食品、因食品问题消费者和商家发生冲突等方面的特殊紧急投诉,有关执法人员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避免因处置不及时造成不良影响的食品安全事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月饼、餐饮店、农家乐、菜场等都是检查重点
~~~月饼、餐饮店、农家乐、菜场等都是检查重点
~~~月饼、餐饮店、农家乐、菜场等都是检查重点
~~~月饼、餐饮店、农家乐、菜场等都是检查重点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社区
   第A8版:走进经开区
   第A9版:健康
   第A10版:健康
   第A11版:财富
   第A12版:创富
   第A13版:焦点
   第A14版:万象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娱乐
“两湖””景怡人野鸟忙安家
“两节”食品安全整治拉开大幕
“暖男”司机获市民点赞
老人倚靠在防撞柱上 加油站员工热心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