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队员表现出色,再给我些时间”

  新华社重庆11月9日电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9日结束,中国花滑军团包揽双人滑、男单冠亚军。中国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整个队伍表现出色,除了双人滑和男单,冰舞拿到第四名,女单也在向好,“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年多,再给我些时间吧!” 

  赵宏博坦言,金博洋和闫涵获得男单冠亚军让他感到意外,“男单没有想到,闫涵的状态不是特别稳定,但他作为一个老运动员,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这两套节目很好地发挥了他的竞技状态。现在的竞赛规则不能光比难度,闫涵的滑行有自己的特点。金博洋也滑出了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 

  谈到双人滑时,赵宏博说,彭程/金杨由于在美国站的比赛中受伤,上一周的训练不是很系统,心态有点急,发不上劲,但在积极调整。隋文静/韩聪要比前几个赛季好得多,虽然受到伤病影响,但他们现在很享受滑冰了,慢慢心态也成熟了,这场比赛基本发挥出了很好的训练水平。 

  “冰舞是这次比赛的一大亮点,获得第四,协会对这个项目的投入得到了回报。”赵宏博对王诗玥/柳鑫宇取得第四感到满意。 

  女单是中国花滑的薄弱项目,陈虹伊和朱易与世界高手还存在较大差距。“女单稍微有点不在轨道上,但是我觉得在努力向好。现在女单技术发展太狠了,有的动作男孩子都做不到,我们很难像俄罗斯选手练出三周半、四周。这是大量人才筛选出来的孩子才能做到这样极致,我们女单人才储备还比较薄弱。我们尽量往前赶吧。”赵宏博说。 

  除了队员发挥出色,赵宏博还表示,主场之利也让队员们受到鼓舞,“重庆的观众很热情,冰迷也很给力,感谢他们!” 

  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备战计划,赵宏博说:“正常走吧,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我们每站比赛都会争第一。从花滑发展的趋势看,难度要有,但也要把精力放在更好的细节表达上。” 

  赵宏博直言,虽然本次中国杯发挥出色,但这支中国花滑队与巅峰期还有些距离,他笑着说:“现在还欠缺一点,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两年多,再给我些时间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社区
   第A6版:创富
   第A7版:健康周刊
   第A8版:健康
   第A9版:读者俱乐部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焦点
   第A14版:万象
   第A15版:娱体
   第A16版:广告
《少年的你》传递勇气担当获认可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队员表现出色,再给我些时间”
莫洛佐夫和坎贝尔荣获总冠军
《黎明勋章》讲述中国军人特有的家国情怀
央视官宣2020年春晚总导演 资深导演杨东升第三次出马
《小丑》成为影史“最赚钱”漫改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