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安一中

840名师生远足研学收获多

浩浩荡荡的研学队伍。
  本报讯(甘平立 文/摄)11月9日,德安一中开展“学隆平,爱家乡,学院士,爱科学”主题远足研学活动。组织高一年级840余名师生到江西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往返13公里全程步行,让学生在磨砺意志的同时,亲近自然,感知农耕文化,学习“隆平精神”,拓展思维,触类而长。 

  一路上,同学们精神抖擞,歌声、口号声此起彼伏,来到研学目的地——江西袁家山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由隆平科普教育展览馆、科普教育接待中心、超级稻示范基地、生态植物园实践基地4个部分组成。首站参观稻米文化一条街,同学们立即被农耕展示厅摆放的物件吸引住了:龙骨水车、蓑衣、簸箕、斗笠、竹编箩筐、藤编提篮、风车、大斗……一件件农耕用具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七嘴八舌地探讨它们的用途和使用方法。 

  同学们参观了隆平科普教育展览馆,通过观看电影《袁隆平》,了解到袁隆平院士开展杂交水稻研究、攻关的情况以及获奖的情况。最引人注目的是放在后厅堂中间的九个玻璃小立柜,里面存放着袁隆平院士获奖的荣誉证书和他与多位国家领导人来往的信函。 

  这次远足研学活动,校工会还组织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学习‘隆平精神’,重温教育初心,争优‘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体验。通过此次远足研学旅行,同学们了解了农耕文明,感受到袁隆平院士热爱祖国,富民兴农的伟大精神,受益良多。 

  校长张广安说:“研学旅行让学生走出校园,去拥抱乡土乡情,在集体活动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对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民族自信、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促进作用。”远足研学社会实践活动是德安一中一项重要的校本课程,学校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成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缤纷校园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师培训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风采
840名师生远足研学收获多
科学合理配置资源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湖口二小表彰学校运动健儿
湖口二中为高三学生举行十八岁成人典礼
蛟塘中小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浔阳小学“红色”演讲比赛获佳绩
举行实战式消防疏散演练
柴桑区一中食堂旧貌换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