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各校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激励党员教师砥砺前行

袁贵生 童明哲 陈慧 吴明生 郭云飞 周琴 熊晶晶 项超 曹雪琪
市教育局领导到市七中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学校供图)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多校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激励党员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前行。

  市三中 11月6日,市三中党委邀请先进人物——全国劳动模范、三届全国党代表向东走进校园,宣讲先进事迹,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广泛传扬党的声音。 

  向东为学校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的专题党课。九江三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成卓表示,他深信向东代表的授课定会让党员教师从思想精神上进一步得到升华和洗礼。 

  讲课伊始,向东赞扬了学校“最美送书女孩”王心怡、“助人为乐男孩”孙凯阳、“字条男孩”刘昊等一大批德育先进典型。接着,他从四个方面开始了他的专题党课。一要把工作当成永远的事业去坚守;二要把向东班打造成群众心中的卓越品牌;三要用真情回报社会用爱心温暖群众;四要当好党代表为基层党员群众发声。 

  在整堂党课中,向东结合自身的工作历程和成长之路,以感人故事、真实案例等形式,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普通机线员到全国党代表的成长事迹,在平凡岗位上取得的不平凡的业绩,分享了他的工作心得和人生体会。生动的讲述,会场上掌声不断。市三中党员听后这样说道:“感谢组织让我享受到了一堂精神盛宴,向东代表志存高远的胸怀、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温暖如春的内心令人感动,我应该向他学习,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市六中 11月7日,市六中开展第二次专题党课,党总支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宋茂炎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题,详略有别、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发展历程。紧接着,宋书记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启示。通过学习,该校党员教师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各种社会条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多干事”、“干真事”,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奋力创造六中教育事业新辉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付出全部身心! 

  市七中 11月6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科所书记、市直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汪波在市教育局校安科科长徐绍军、市教育局综教科副科长刘露芳的陪同下,来到市七中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了解该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座谈会由七中党总支书记唐焰铭主持。七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唐焰铭汇报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以来,通过‘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校领导班子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检视整改。” 

  该校校长李青重点汇报了学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作风建设方面的工作,学校将完善教师、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制度,通过“奖勤罚懒”推动七中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动七中教育教学快速发展。 

  汪波对七中前期主题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针对后期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希望:“主题教育是学校抓实教育教学的契机,希望七中能够抓牢,把艺术教育打造成江西的品牌。” 

  市十一中 11月8日,市十一中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市直教育系统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市同文中学校内同文书院之方志敏英烈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同文书院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党员们鞠躬致敬,并为各党支部11月份入党的党员们过“政治生日”。校党总支书记曹红带领过“政治生日”的14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校长曹庚生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送上生日寄语,他希望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不辜负革命先烈的遗志和党的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收获颇丰,对方志敏精神有了切身体会,回顾初心,唤醒了党员的意识,真真正正触及灵魂,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九江实验中学 11月12日,九江实验中学第一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游盛华向老党员介绍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送到离退休党员手中,认真听取老同志们分享的学习心得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游书记给彭难前、陈美玉、李荣清、江蕴天、梁小青等几位老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退休党员及时了解了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更让老党员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切和温暖。 

  该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一直严格贯彻党中央部署精神及市教育局党委的工作安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情况,从提高党性教育、引导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 

  市长虹小学 11月11日,市长虹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联合摄制的纪录片《教育强国》。 

  该片以鲜活的人物、故事化的手法,串联起中国教育扎实前行的足迹,全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在教育的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把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并且一路向着教育强国迈进的奋斗历程。观看结束后,全体教师深受感动,并表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牢牢把握教育的基本方向,共筑中国教育的美好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市各校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我市各校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我市各校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我市各校开展各种各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缤纷校园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师培训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风采
激励党员教师砥砺前行
选派党员骨干教师船滩镇中心小学送教
为帮扶对象送物资
把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织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