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渡社区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本报讯(袁成中 记者 吕安琳)为进一步将“反电信诈骗”宣传做到全覆盖,促使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法律意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近期,经开区赛城湖管理处张家渡社区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主题系列宣传,通过上门入户和主题讲座的形式,增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深入辖区每栋楼每个单元张贴全民反诈倡议书,沿途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并告知居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告诫居民看到不认识的电话号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分子的侵害。在防电信诈骗讲座中,民警详细解说反电诈知识要素,并把一些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结合实际案例告知群众电诈的多发类型,主要包括“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兼职刷单诈骗”等10多种网络电信诈骗类型,告知居民在意识到自己被骗时应采取的措施。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社区
   第07版:焦点
   第08版:公益
   第0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10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1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2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4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5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6版:小荷尖尖
他们让居民感到很踏实
发动志愿者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墙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 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