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市鹤湖学校

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正三观

  本报讯(刘晓红)开学第一天,经开区九江市鹤湖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仰教育、行为规范教育等内容,以主题班会教育的形式,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将践行教育落实到每个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教师们通过学习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围绕建党100周年,航天精神等关键词,让“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有影响更有“营养”。

  开学前,鹤湖学校对学校各个角落都进行了消杀工作,学生入校园要进行三次体温检测。课堂上,各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就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牢固树立学生“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意识。

  新学期第一课,德育处精心设计了“信仰的力量”主题活动,以弘扬奥运精神等为内容,各班根据学生不同特点设计了有深度、有内涵的内容,用讲故事、朗诵、歌唱、讨论等形式表达了对“信仰”的理解。

  开学第一课,各班围绕“学规范、正行为、养习惯”主题,畅谈身边的文明之美,并组织学习了《中小学生守则》。

  开学第一天,鹤湖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多维度、多层次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社区
   第07版:焦点
   第08版:公益
   第0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10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1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2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4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5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6版:小荷尖尖
安全教育 从第一课开始
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正三观
新生参观校史馆 激发学生爱校情
举行防疫复学演练 确保师生“零风险”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举行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疫情防控常态化 校园防护不松懈
安全第一课生动又实用
开展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