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港城中学

新班主任赴九江三中“取经”

  本报讯(何仁凰  傅晓敏)8月28日,港城中学七年级的新班主任参加了由九江三中举行的德育经验交流会,聆听了六位优秀的班主任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和感悟,一上午的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

  冯连胜老师带来了“包容差异,有志于学”的分享,从自己带班20多年的实际案例出来,大量的视频和图片展示了他与学生的点点滴滴。胡丁盛老师则选择了他论文的其中一个部分——“适当宽容也是爱”,提出了要与学生诚心和用爱心赢得学生两个具体要求。幽默的崔晋老师分享主题定为“崔帅的经验分享”,一共分享了三个班级管理的措施:设立民主、平等、和谐的班级氛围;建立自主管理机构,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建立班级激励机制。高珊老师主要分享了教育学生的“四种文化”:狠抓纪律,树立制度;树立目标,及时赞美;感恩教育,自我管理;正确处理与家长的关系。何文娟老师在中途接班,从班级问题分析到具体应对策略,结合带班实际,具体提出了沟通交流、尊重理解、爱心责任心三个要点;段瑶瑶老师则谈到了班级管理中的德育渗透问题,谈了自己对德育的理解。

  六位老师的分享内容虽然不同,但其中也有不少共性。第一是都有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记录了班级孩子们的成长,第二,他们身上那种持续的学习力、感悟力和反省力,让他们的经验跟上时代的步伐;第三,千人千法,但他们的教育理念都非常正确,那就是——教育是培养我们追求幸福的能力和素质,教育应该是立足当下,而着眼未来。

  九江三中年级副主任柳海浪以“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为主题,从奋斗目标到工作计划把2022届初三年级工作具体到月份,安排有序,能从中看到柳老师的决心和信心。年级副主任刘重义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具体的数据等把最后的培训掀起一个小高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社区
   第07版:焦点
   第08版:公益
   第0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10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1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2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4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5版:开学季特别报道
   第16版:小荷尖尖
薪火相传 师徒携手同行
勉励新入职教师 心怀大爱 敬业奉献
减轻学生作业负担
举办第二届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加强课堂教学管理
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岗前培训
新班主任赴九江三中“取经”
强化班主任管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