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辰梅开二度 阎格锦上添花

3:0 联盛国贸大胜湖南湘涛

浔阳晚报记者 张勋国 文/摄

比赛现场。

  4月13日下午,中乙联赛第五轮全面打响,江西联盛国贸坐镇瑞昌体育公园以3:0大胜老对手湖南湘涛,拿下新赛季主场首胜。

  4月13日,农历三月初九。细雨绵绵,春意盎然。全新的瑞昌体育公园体育场里人声鼎沸,草色如毯。 

  如此美丽的草场,自然需要一场轰轰烈烈的胜利暖场的。 

  这是联盛国贸新赛季的第二个主场,历经近4个月磨合苦练的联盛国贸将士携着客场完胜昆山FC和浙江毅腾两大冲甲热门的强盛士气急需一场胜利捍卫主场的尊严,他们急需一场胜利证明首个主场0比1不敌四川九牛纯属意外。湖南湘涛就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与江西联盛不期而遇了。 

  对于江西联盛来说,湖南湘涛算是故人。两队从中甲打到中乙,近6场历史交战记录湖南2胜3平1负,且胜负手均在1球之内,实力在仲伯之间。“打回中甲”都是两队不可忘却营营的切肤之隐。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走青训复兴之路的江西联盛走得还算顺风顺水,火旺茶香。可“老江湖”湖南湘涛本赛季却不知是火的问题还是茶的问题,再度踏入江西便令人大吃一惊。 

  原来以为这该是一场英雄相惜的精彩对决,一场势均力敌的激烈较量,可开场哨响后一切却不是意想中的那样。 

  对于联盛国贸将士来说,这是一场事关主场士气的关键之战,他们三军出动,全线进攻。 

  第6分钟,联盛前锋魏景星便一脚劲射,皮球将横梁打得嗡嗡作响。前十分钟的轮番猛攻,对手全被压在禁区内出不来,破门也就只剩下时间问题。第12分钟,徐辰在右边路持球内切,防守球员跟不上他的节奏,但见徐辰突到禁区前沿轻松起脚,皮球像一道闪电一般带着精美的弧度直挂死角。江西联盛1:0领先。 

  作为征战中乙、中甲联赛长达10余年的老牌职业足球俱乐部,湖南湘涛绝不会甘心“人为砧斧,我为鱼肉”。虽然一球在手,江西联盛场上球员依旧全力进攻,希望通过进球尽快结束比赛悬念。二通鼓响,兵威愈盛。第26分钟,江西联盛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距离球门有小半场之遥,但对于站在皮球前的徐辰而言,这已是射程之内,早在上赛季徐辰就有过相似位置的任意球进球,今天要做的便是复制经典。随着主裁判的哨响,徐辰再次开出精美弧线,皮球如无声的炮弹一般划过湘涛门将的指尖,再入网窝。引来看台上欢呼声一片。江西联盛2:0。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经过中场调整,湖南湘涛战意愈烈,多次发起进攻,可面对主动收缩阵线打防反的江西联盛三军来说,一切进攻都化解在了大禁区前沿。俗话说最好的防守便是进攻,为将湖南湘涛的进攻彻底遏制住,江西联盛还须再度进攻。第72分钟,联盛锋将康振捷从六名防守球员中杀出一条血路,冷静施射,湖南湘涛门将全力扑出后却不能再次阻挡阎格的机敏补射。 

  最终,凭借徐辰的梅开二度和阎格的进球,江西联盛国贸3:0击败湖南湘涛,拿下联赛主场首胜。 

  足球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捍卫主场尊严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不可以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场。 

  4月20日15时,江西联盛国贸依旧坐镇瑞昌体育公园主场作战,对手深圳鹏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徐辰梅开二度 阎格锦上添花~~~
徐辰梅开二度 阎格锦上添花~~~
徐辰梅开二度 阎格锦上添花~~~
徐辰梅开二度 阎格锦上添花~~~
徐辰梅开二度 阎格锦上添花~~~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民声
   第A6版:社区
   第A7版:健康
   第A8版:健康
   第A9版:创富
   第A10版:小荷尖尖
   第A11版:小荷尖尖
   第A12版:小荷尖尖
   第A13版:读者俱乐部
   第A14版:焦点
   第A15版:万象
   第A16版:娱体
3:0 联盛国贸大胜湖南湘涛
仅10小时
《三生三世宸汐缘》表达“极美爱情”
《趁我们还年轻》举行发布会
对种族主义行为“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