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直小学语文教师培训:

全国名师授课 助推教师成长

培训现场。
  本报讯(李菲 曹雪琪/文 项超/摄)10月23日上午,市直小学语文教师培训活动在双峰小学濂溪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培训活动由市教科所副所长万春华主持,市教育局、市教科所相关负责人,市直以及县区小学语文教师5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语文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把握统编教材价值导向、编写原则和总体思路,推进课程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我市小学语文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本次培训活动邀请到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杭州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名师专业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首届“有重大影响力”写作卓越名师张祖庆老师进行授课。 

  市双峰小学张明霞校长致欢迎词。市教育局综教科科长游先勇强调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提出了要求。 

  随后,张祖庆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演绎了一堂精彩的语文习作课《我想对您说》。张老师的语文课堂简约而丰满、扎实而灵动。整节课,老师巧妙点拨、层层推进,拓展表达思路,激发表达欲望,营造真实的表达情境,真正让真情实感在笔尖流露。 

  接着,张祖庆老师作了专题报告——《统编教材习作序列与教学建议》。报告关注了统编教材的特点,聚焦统编教材习作教学,探讨了习作教学的策略:鸟瞰教材,把握序列;聚焦目标,前后关联;创设语境,激发动机;建构支架,精准训练。 

  张祖庆老师的习作课和专题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让老师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不断反思,深觉受益匪浅,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张祖庆老师习作课设计巧妙,彰显专家极高的教学技艺,教学注重交流表达情境的创设,开拓习作表达思路,点拨引导自然,效果极好。其关于‘习作单元教学序列与教学建议’的报告,具有高度性与实用性,为一线语文老师的实际教学开辟了新的道路。”“听张老师的报告受益匪浅,把每一种类型的习作进行归类,形成系统,再渗透到平时的活动中,学生有写作的内驱力,真正喜欢写作,做真实的写作人。”“我是一名年轻教师,通过一上午的培训,我深刻地感受到教师要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对于习作单元的教学要有大局观念,要加强研究,让写作运用于生活实际。”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直小学语文教师培训:~~~
市直小学语文教师培训:~~~
市直小学语文教师培训:~~~
市直小学语文教师培训:~~~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缤纷校园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师培训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风采
180余名高中英语教师培训
乡村学校传出悠扬古琴声
全国名师授课 助推教师成长
打开阅读天窗 走进魅力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