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中语文教师培训:

打开阅读天窗 走进魅力语文

曾珊老师推荐了初中生必读书目。
  本报讯(杨海花 王芳 曹雪琪/文 邹立中/摄)10月15日,2019-2020(上学期)市直学校初中语文学科教师专业教学、教材培训在九江三中举行。本次培训由九江三中初中语文教研组长杨海花主持,九江三中校长张成卓致开幕辞,九江市教科所王芳科长担任班主任并宣布了本次培训活动的会场纪律和考核方案。11所市直学校以及部分县区学校的初中语文教师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主讲嘉宾为江科附中的曾珊老师,培训主题为《初中经典阅读实施策略》。曾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育经验,她谈到自己把阅读名著始终贯彻在平时的教学中,取得的优秀成果也让她认识到了阅读经典名著的重要性。 

  曾老师详细介绍了指导学生阅读名著的方法与步骤,主要包括确立书目、书籍到位、明确目标、步骤清晰、方法明确、专题推动、反复阅读、及时反馈等详细具体的指导。曾老师认为在确定好阅读书目之后,还需要明确阅读目标,不同的名著需要明确不同的阅读目标。关于阅读专题设计,曾老师采取的是先让学生按照教材中的专题进行学习,再根据自己的阅读经验设计新的专题,以达到“反复阅读,常读常新”的效果。 

  同时,曾老师还谈到,阅读评价和反思可以多样化。不仅仅局限于让学生做读书笔记,还可以采取多种方式,如思维导图、制作电子报等等。曾老师在现场向老师们展示了她的学生们的阅读成果,其中异彩纷呈、创意十足的阅读思维导图、电子报让在座的老师们都纷纷赞叹。 

  培训会即将结束,曾珊老师送给老师们两句话:“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浸润生活!”曾珊老师具有深厚扎实的教学功底,她擅长用生动活泼、幽默睿智的语言传播丰富的知识,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会场笑声、掌声不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老师们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维,受益匪浅。 

  培训半日,收获颇多,老师们表示,会牢记今日之所学,把收获运用到教学实践中,让“名著阅读”常驻心中;老师们定会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充实自己的内心世界,以身垂范,让学生真真正正地在读书中成长,终身受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初中语文教师培训:~~~
初中语文教师培训:~~~
初中语文教师培训:~~~
初中语文教师培训:~~~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楼市
   第A6版:城事
   第A7版:民声
   第A8版:创富
   第A9版:九江教育
   第A10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育前瞻
   第A11版:九江教育周刊 缤纷校园
   第A12版:九江教育周刊 校园广角
   第A13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学教研
   第A14版:九江教育周刊 教师培训
   第A15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A16版:九江教育周刊 县区风采
180余名高中英语教师培训
乡村学校传出悠扬古琴声
全国名师授课 助推教师成长
打开阅读天窗 走进魅力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