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68家媒体200多名记者云集九江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储义)自7月10日我市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后,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聚焦九江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据统计,目前全国68家媒体200多名记者云集九江,密切关注九江防汛救灾工作。7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防汛抗洪前方总指挥、新华社增援江西防汛抗灾工作组前方总指挥来浔分别统筹新闻选题,并看望前方记者。中央驻赣新闻单位负责人纷纷奔赴九江,策划选题,深入一线采访。央视一、二、四套和军事频道以及新媒体部70多名记者,新华社33名记者在九江蹲点采访。另外,来自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社、中国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中央媒体40多名记者正在九江防汛救灾一线采访报道。

  九江防汛救灾工作同样吸引了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新京报、解放日报、澎湃新闻、南方日报、新民晚报、羊城晚报、齐鲁晚报、津云新闻、红星新闻、上观新闻、上海东方卫视、广东卫视、山东电视台、重庆电视台等50多家省内外媒体派出8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此外,《香港文汇报》、凤凰卫视、《美国侨报》等7家国(境)外媒体也派出记者入浔采访。

  连日来,多家中央媒体在黄金时段、重要版面对九江防汛救灾工作进行重磅报道。央视《新闻联播》和央广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都在头条位置播发了肯定报道,这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首次。央广中国之声每天40分钟聚焦九江,央视《焦点访谈》连续3天正面聚焦,创我市历史之最,在全国也为罕见,特别是央视《焦点访谈》7月15日还播发了《水来人走 有序转移》九江专辑,时长15分钟。新华社精准策划、集团作战、全媒推送、集束重磅报道,全景全程全方位对外展示了九江的担当和作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连续多日在头版、其他版面重要位置推出我市重点报道。除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等省内主流媒体密集报道外,《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美国侨报》等国内外媒体也在重要版面整版或重要位置刊发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报道。截至7月16日,我市在省以上大报大台大网(含省外)和境外媒体刊播相关稿件共1100多篇(条)。

  中央、省主流媒体和知名国(境)外媒体对九江防汛救灾工作做了浓墨重彩的报道,集中展示了九江防汛救灾的措施、经验、成效,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面貌、作风、形象。报道时间之长、报道角度之广,再次创下九江对外宣传之最,为九江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聚焦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第03版: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第04版: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第05版:文化周刊
   第06版:浔阳楼
   第07版:方志
   第08版:家庭
全国68家媒体200多名记者云集九江
筑子堤战洪峰
高温作战处置险情
解放军堤坝除险
群众自发组织慰问抗洪一线官兵
九江市委党校现场教育基地在礼涞农业集团挂牌
提升卷烟经营全过程监管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