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生可“先上岗、再考证”

我市多举措壮大律师队伍
  本报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赵岑雨)日前,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为加快推进“法治九江”进程,全面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律师制度体系,我市出台各项新举措壮大律师队伍,提高律师万人数比例。

  对尚未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校毕业生,可向市内接收实习的律师事务所提出实习申请,由所属设区市律协审核登记,即可在律所实习;对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在律所实习满一年,即可办理律师执业(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前取得的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合格证书、律师资格凭证具有同等效力);鼓励外地律师到本市下去开办律所或分所,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对符合条件的均要支持办理。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业单位对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或同等效力证书的人员,应当鼓励其申办公职律师或公司律师。党政机关或企业具有法律职业资格或者律师资格的工作人员,可向司法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批后,可向其办法公职律师证书。直接申请公职律师和公司律师证的人员,在任满3年后,脱离原单位可申请社会律师执业,其担任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经历计入社会律师执业年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九江警方快速出击打掉一组织卖淫团伙
~~~引领警营文明新风尚
持斧杀人后,潜逃外省32年~~~
刘燕平:~~~
~~~我市多举措壮大律师队伍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关注
   第03版:城事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体彩
   第08版:中医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焦点
   第11版:万象
   第12版:九江法治·政法
   第13版:九江法治·警界
   第14版:浔阳法苑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出重拳 扫黄祸 保平安
九江公安厉行勤俭节约
九江警方46分钟擒获命案逃犯
一片真心只为民
毕业生可“先上岗、再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