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一主塔墩承台本周完成浇筑

鳊鱼洲大桥将实现主塔墩“双双出水”

胡韬 浔阳晚报记者 黄梦如/文 欧阳海员/摄

围堰浇筑现场。

  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建造一座铁路大桥更是如此。“战”酷暑,“抗”寒冬,历经近14个月的时间,继5月8日位于我市的安九铁路项目鳊鱼洲大桥5#主塔墩承台完成浇筑后,位于湖北黄梅县段的4#墩主塔承台也即将完成第二次混凝土浇筑,将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主墩承台的建设,为大桥后续中塔柱及上塔柱顺利实施的施工计划打了坚实基础,也为鳊鱼洲长江大桥整个项目工程顺利实施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战酷暑,顶寒冬4#墩主塔承台即将完成浇筑

  昨日,4#墩主塔承台第二次混凝土浇筑正在烈日下紧张地作业。4#墩与位于我市柴桑区的5#墩遥江相望。鳊鱼洲长江大桥的建成,将打通京九高铁的过江通道,属安九铁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建成后,将为沿江经济圈提供良好的交通便利,促进“皖江经济带”“环鄱阳湖经济圈”两大区域经济带的建设,有助于加强沿江城市群商贸往来,推进区域共同发展。 

  鳊鱼洲长江大桥主航道桥分布183根平均孔深60米、孔径2.5米以上大型桩基,其中4#和5#墩,是该座大桥的两个主塔,地质情况极其复杂。为圆满完成项目部制定的施工计划与节点目标,在项目部、现场监理工程师和现场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5月8日,5#墩主塔承台率先完成浇筑,进入塔柱施工阶段。 

  2018年4月10日,在4#墩上,主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2018年10月8日,4#主塔墩最后一根钻孔桩灌筑完成,进入围堰拼装施工阶段;2018年12月15日,4#墩底节围堰成功下放到位;今年3月30日,4#墩主塔墩围堰封底混凝土顺利完成;6月2日,4#墩主塔承台开始第二次混凝土浇筑,预计在6月6日完成浇筑工作……多种设备相结合,大大加快了桩基施工的周期。战酷暑,顶寒冬!2018年4月到今年6月,历时近14个月,大桥局的建设者们用智慧和汗水抒写着自己的凯歌,即将完成4#墩主塔承台浇筑,为在汛期来临之前快速转入桥梁上部结构设施建设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克难题,保工期已做好迎汛期准备

  据了解,4#墩主塔围堰是目前国内长江下沉深度最大的,对定位精度要求高,施工难度较大。中铁大桥局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发扬建桥国家队能打硬仗的作风,从二月份开始,完成围堰拼装、下放、封底。今年长江水位涨势比往年汹涌,已经到达15.5米的高位,而承台高度为18米,还有2.5米承台就将进入水面以内,平台和围堰度汛风险高。据项目负责人雷超介绍,只有在汛期来临前完成主墩承台的建设,才能保证在汛期安全有效地开展后续塔柱施工。为不让洪水给工程造成影响,项目工程部想在了前面,在顶节单壁围堰加紧拼装上去,在最上围形成一道围挡,加大围堰受水流力度。“这一项工程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我们是根据施工时水位来判断是否要加装,还要提前加装,这个工程从5月下旬开始。”雷超告诉浔阳晚报记者,目前还在加紧电焊工作,争取尽快完工。 

  大干100天的劳动竞赛活动即将进入尾声,目前,第二层承台混凝土施工配置作业人员60人,汽车泵2台,拖泵车1台、振捣棒20台。为确保各个时间节点完成工期,项目部以领导包保制度、物资保障、机械保障、合同履约、质量控制、安全监控6个方面层层把关,做到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绿色环保等样样验收合格,不忽视任何一个施工环节,通过团队上下的攻坚克难,为安九铁路项目如期完工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又一主塔墩承台本周完成浇筑~~~
又一主塔墩承台本周完成浇筑~~~
又一主塔墩承台本周完成浇筑~~~
又一主塔墩承台本周完成浇筑~~~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社区
   第A8版:走进经开区
   第A9版:视觉
   第A10版:健康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焦点
   第A13版:万象
   第A14版:财富
   第A15版:创富
   第A16版:体育
湓浦路轿车停路边 开门引发交通事故
金凤路助力车路边停 电瓶却被偷走
老旧小区改造增添城市颜值
鳊鱼洲大桥将实现主塔墩“双双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