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赶工装修 噪音刺耳

邻居很“窝火”
  本报讯(浔阳晚报记者 李超铭)“噪音实在是太大了,电视开到最大声音都听不清。”这个国庆假期,市民谭女士过得很“窝火”,楼上的邻居家赶工装修,电钻刺耳的钻洞声和锤子敲墙的声音让人难以放松身心。 

  谭女士告诉浔阳晚报记者,她在小区里已经住了十几年,虽然是老房子,但不少邻居将房屋卖掉了,不时有新业主进行装修。10月1日下午,谭女士正在睡午觉,楼上传来了电钻的声音。“当天下午,我不得不带着孩子去广场上躲避噪音。”谭女士说,本以为第二天就可以好好休息了,不料9时许,谭女士被一阵“咚咚”的声响吵醒,原来是楼上住户的家中正在敲墙。 

  “因为没有办法继续睡觉了,我就穿好衣服敲开了楼上的房门。当时户主不在,只有几名工人在施工。”谭女士告诉浔阳晚报记者,她反映了情况后,当天上午确实没有听见噪音了,但到了下午,楼上又传来了“咚咚”的声响,“电视开到最大声都听不清台词”。 

  10月3日下午,浔阳晚报记者跟随谭女士来到她家的楼上,只见屋内有两名工人正在刷墙,不过这两名工人均表示,他们是当天新来的,不清楚之前的情况。随后,浔阳晚报记者根据工人提供的电话联系了业主刘先生。对于此事,刘先生表示,他与装修公司约定的装修期限为40天,装修公司可能是为了赶工打扰了邻居的休息,“我会与装修公司协商此事”。 

  对于此事,浔城一名律师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法定休息日、节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时至14时、18时至次日8时,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进行产生噪声的装修等扰民作业;在其他时段内作业的,应当采取噪声控制措施,减轻对周围居民的干扰。“若遇到装修噪声扰民,市民可向公安部门反映。”律师说道。 

  10月7日,浔阳晚报记者再次拨打了谭女士的电话得知,从10月3日开始,她就再也没听到楼上传来的噪声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早读
   第A3版:城事
   第A4版:城事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民声
   第A7版:读者俱乐部
   第A8版:中医
   第A9版:九江旅游
   第A10版:旅游
   第A11版:焦点
   第A12版:万象
   第A13版:娱乐
   第A14版:创富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公益
小区公共管道堵塞致居民家中被水淹
新买的衣柜味道大 商家同意退货
新买的电动车行驶时有异响
赶工装修 噪音刺耳
买的房子被租了出去 前房主向租客退还租金
安装的窗帘厚度不够无法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