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都昌县人民医院吴琦

勇往直前的“开路先锋”

  有战场,就有战士。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都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吴琦逆行而上,不畏艰险,始终冲在抗疫队伍的最前列。

  “黄院长,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负责发热门诊的工作,情况比较熟悉,你就让我去隔离医院吧,我一定尽我所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作为都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在得知院里需要抽调一批医护人员到城北医院隔离病区执行防疫治疗任务时,吴琦第一时间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

  1月28日,都昌版“小汤山”医院——县城北医院仅用36个小时就改造完成。吴琦作为医院隔离病区整体布局规划的负责人,始终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医务人员与时间赛跑,高效完成医护设备运送安装、医疗物资筹备、日常生活用品配备、标志标牌张贴等各项工作,并立即投入救治一线,夜以继日地抢救患者。

  “幸亏有你们,感谢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和护理……”2月14日下午,在县城北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冯某某和段某某治愈出院,一个劲地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连日来,县城北医院捷报频传,入院治疗的1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有5例治愈出院。“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疫情不退,我绝不退”。吴琦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战书”上的铮铮誓言。

  (吴龙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都昌县人民医院吴琦~~~
都昌县人民医院吴琦~~~
都昌县人民医院吴琦~~~
都昌县人民医院吴琦~~~
都昌县人民医院吴琦~~~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早读
   第04版:关注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版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家居周刊
   第09版:医卫
   第10版:健康
   第11版:创富
   第12版:焦点
   第13版:焦点
   第14版:万象
   第15版:体育
   第16版:公益
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
勇往直前的“开路先锋”
事无巨细地做疫情防控带头人
疫情面前,迎难而上
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