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本级千万元“红包雨”今起飘向你

赶紧申报,外出就餐、购物、旅游时均可使用
联盛超市浪井店可接B类扶贫类消费券、B类“九江制造”类消费券。
  □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孔颖

  核心

  提示

  4月28日,记者从我市“提信心 惠民生 促消费”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29日零时起,一大波市本级价值1000万元的“红包雨”准时落下,市民只要拿起手机即可申报!被“红包雨”砸中的幸运儿们在外出就餐、购物、旅游,采购本土企业生产的电器、米油等产品时均可使用。今天零时错过了申报的市民也不要着急,申报时间截至4月30日24时,怎么申请?接着往下看!

  发放的消费券有哪些种类?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市商务局与宣传、工信、文旅、农业农村、扶贫、财政、市监等部门共同协商,由市商务局牵头拟定了《九江市发放消费券实施方案》,对消费券发放事宜进行了明确。我市这次消费券发放经过了精心安排,主要针对餐饮、商贸零售、“九江制造”、旅游、扶贫消费、出口转内销等领域。

  消费券有三种,分为通用类消费券、扶贫类消费券和“九江制造”类消费券,总数量23万张,面值分别为100元、50元和10元。

  消费券总规模如何?

  此次消费券总规模是3000万元,其中集中投放市本级1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带动县区2000万元。

  同时根据疫情影响情况,合理安排资金,其中餐饮、商贸和文旅类通用消费券650万元,九江制造消费券200万元,扶贫消费券150万元。既凸显扩内需稳经济,又突出保民生促扶贫。

  消费券怎么申请?

  此次消费券采取先申报、后摇号的方式,所有中签消费者的姓名、手机、身份证等信息均可追溯、可查询,确保公平公正。

  4月29日零时至4月30日24时,大家可通过“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众平台进入“政府消费券”小程序报名申报;5月1日10∶00摇号公布中签结果,被抽中的消费者将收到微信提示,消费券将自动存入微信“卡包”。

  三种消费券如何使用?

  1. 通用类消费券

  通用类消费券主要针对餐饮、商贸、文旅类消费,分为满200元抵100元,满100元抵50元,满20元抵10元,这种消费券,大家在微信支付时即可直接抵扣。

  纳税(注册)在浔阳区、濂溪区、经开区、八里湖新区且具备微信支付商户号的线下实体门店(景点),均可使用通用类消费券。个人微信收款商家不参加此次活动。

  2.扶贫类消费券

  扶贫类消费券分为A、B两类,均为50元面值(即满100元抵50元)。

  A类扶贫类消费券可以在九江市消费扶贫产品生活馆(九江市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使用,地址位于浔阳区浔阳东路149号(鹏飞游泳池旁边)。

  A类扶贫类消费券还可在九江市消费扶贫产品生活馆(九江礼涞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使用,地址位于庐山南路293号东磁丽景湾二、三幢不分单元112、118号商铺。

  B类扶贫类消费券的接券商家为江西华景鞋业有限公司。使用地点为九方购物中心1楼、联盛超市浪井店、九江市中航城商务中心21楼。

  3.“九江制造”类消费券

  “九江制造”类消费券也分为A、B两类。

  其中,A类“九江制造”类消费券共5000张,每张面值100元(即满200元抵100元),总金额50万元。消费产品是价值200元的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生产的落地电风扇1台。市民可在联盛快乐城商务中心3号楼1楼大堂使用。

  B类“九江制造”类消费券共30000张,每张面值50元(即满100元抵50元),总金额150万元。市民可在联盛超市浪井店广场购买九江鲁花食用油有限公司生产的鲁花压榨葵花仁食用油1桶,或溢香牌松花皮蛋、咸鸭蛋共两盒;也可在联盛快乐城商务中心3号楼1楼大堂购买江西省庄稼人粮食有限公司生产的柘林湖大米4袋共20公斤。

  消费券有使用时间限制吗?

  消费券有使用时间限制。

  “九江制造”类消费券限5月1日至3日使用,其他消费券的使用有效期截止到5月10日24时。单笔支付仅限1张消费券,消费券不设找零,不可重复、拆分、叠加使用,不兑现。消费券同时兼容商户或金融机构的其他优惠活动。

  对消费券所涉及到的商品和  服务问题,消费者如何维权?

  为确保政府发放消费券真正达到提信心、促回暖的作用,市市场监督等部门将强化监管,对相关商品的质量、价格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有虚假促销的,责令立即纠正。对销售假冒伪劣和虚假促销商品的,依法予以严惩。同时,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案件,对不法行为予以从重从快打击。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消费的时候要保留凭证以便维权,如聊天记录、购物记录、商品页面截图、购物发票等。如遇虚假宣传、商品质量、价格欺诈、消费陷阱等问题,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http://www.12315.cn)进行投诉或举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赶紧申报,外出就餐、购物、旅游时均可使用
~~~赶紧申报,外出就餐、购物、旅游时均可使用
~~~赶紧申报,外出就餐、购物、旅游时均可使用
~~~赶紧申报,外出就餐、购物、旅游时均可使用
~~~赶紧申报,外出就餐、购物、旅游时均可使用
~~~赶紧申报,外出就餐、购物、旅游时均可使用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关注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图说
   第07版:民声
   第08版:医卫
   第09版:九江法治
   第10版:政法在线
   第11版:柴桑公安
   第12版:体彩
   第13版:万象
   第14版:中医周刊
   第15版:娱体
   第16版:公益
市本级千万元“红包雨”今起飘向你
可减免2~4月份租金
资格审核工作即将开始
赣皖水上班线昨日复航
彭泽县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行
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全面“安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