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气罐着火险酿祸 太惊险

  本报讯(彭晓琴 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倩)“你们真勇敢,只用了9秒钟时间,就避免了一场火灾,谢谢!”10月2日,永修县恒丰皂家岔居民胡某及其家属握着永修县公安局恒丰派出所所长淦家涛的手对他一再表示感谢。

  当天11时30分许,永修县公安局恒丰派出所接到求助电话称,恒丰皂家岔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煤气罐正在喷火,情况紧急。淦家涛带领值班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一位90岁的老人在烧菜时操作失误引发煤气罐着火。考虑到煤气罐随时可能爆炸,民警立即将周围群众疏散,并设置了警戒带。眼见火势越来越大,淦家涛当即变身消防员,手持灭火毯,冲进着火的厨房,关闭煤气罐的阀门,用水浇灭了厨房及屋顶的火点。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仅用了9秒钟。由于灭火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大的经济损失,赢得居民阵阵称赞。“简单的动作背后需要大大的勇气!为我们的好民警点赞!”

  事后回顾当时的做法,淦家涛只是轻轻地说:“当时一心只想尽快把火扑灭,决不能让火势蔓延造成更大危害,其他什么也没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乐享双节
   第03版:乐享双节
   第04版:城事
   第05版:社区
   第06版:民声
   第07版:万象
   第08版:视觉
   第09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10版:教育广角
   第11版:县区教育
   第12版:教育广角
   第13版:小荷尖尖
   第14版:小荷尖尖
   第15版:小荷尖尖
   第16版:小荷尖尖
真豪气 奖励员工4116台轿车
粗心旅客丢失钱包 暖心民警完璧归赵
外地游客遗失手机 庐山民警帮忙找回
优质扶贫产品展销 好抢手
煤气罐着火险酿祸 太惊险
中国光大银行九江分行上门为企业员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