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运会摔跤比赛落下帷幕

九江队斩获七金

创历史最佳成绩
比赛现场。

  本报讯(记者 赵岑雨/文 刘家/摄)11月7日上午,江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部(青少年组)“艾美特杯”国际式摔跤比赛落幕。九江代表队夺得7枚金牌2枚银牌6枚铜牌,团体总分位列第五,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创造了摔跤项目在省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于11月7日在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共有来自南昌、九江、赣州、抚州等江西省十个设区市代表队,共672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两个大项,共产生53枚金牌。据九江代表队主教练常超介绍,本次九江队共集结了九江体校摔跤队在训学生、九江市区各摔跤俱乐部适龄学员共70名运动员参赛。赛前队伍团结、气氛融洽,每位运动员都跃跃欲试,想为家乡争得荣誉。有的运动员为了控制体重,达到比赛要求,在一个月之内暴瘦17公斤,有的运动员赛前一天还因急性肠胃炎在医院打吊针,第二天坚持比赛……

  来自同文中学的张博妍,目前正在上高三。11月7日,已经结束比赛任务的她,在场边为队友激情呐喊:“加油!抱住他的腰……”一天前,在女子自由式摔跤乙组49公斤级比赛中,张博妍力压群芳夺得冠军,此时的她还沉浸在喜悦之中,“夺冠的感觉真爽!”可是,当说起比赛过程,她又谦虚起来,“其实大家实力都差不多,主要是我们教练赛前分析做得好,我发挥得也不错。”张博妍5岁就开始练习摔跤,每周一到周五晚上训练。如今,她将摔跤视为自己的防身技能和最大的兴趣爱好,“我喜欢摔跤,我还会继续练下去,从事体育运动能让我的学习状态更好!”

  今年14岁的沈芳海,夺得了古典式摔跤丙组52公斤级冠军。7日当天,记者见到他时,他神态轻松,悠闲地靠在场边看比赛,“我非常想出成绩,还好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告诉记者,赛前一个月,他经历了艰苦的“减重”过程,每天以鸡蛋、水果为主食,饮水量控制在500毫升左右,同时还在进行每天6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每天练到脱水、呕吐,晚上饿得睡不着”,当一个人躺在被窝里,放弃的念头也曾在他脑海中闪过,“如果放弃了,我这么多年的训练算什么?”“只有拿成绩才能体现我的价值!”他暗自鼓励着自己,最终他凭借顽强的意志力成功减重4公斤,顺利走上赛场,拿到金牌。同样经历减重过程的还有男子自由式摔跤丙组39~42公斤级冠军汪传杨,按照教练组部署,他在赛前两个月开始“减食”,多食牛奶、水果,控制饮水,“确实很辛苦,我每天练到腿软,躺在床上起不来。”如今加冕冠军,汪传杨觉得过去的一切付出都值得。

  另外,九江代表队张鹏程获得男子自由式摔跤甲组61公斤级冠军,盛勇康获古典式摔跤甲组77+公斤级冠军,冷集获古典式摔跤甲组67公斤级冠军,刘畅获女子自由式摔跤甲组65~76公斤级冠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省运会(青少年俱乐部组)攀岩比赛落幕~~~
省运会摔跤比赛落下帷幕~~~创历史最佳成绩
运动员脚抽筋~~~
省运会(青少年部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在共青城市开赛~~~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省运盛宴
   第04版:城事
   第05版:焦点
   第06版:公益
   第07版:体育
   第08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09版:教育热点
   第10版:缤纷校园
   第11版:公益支教
   第12版:教学教研
   第13版:县区风采
   第14版:学在经开
   第15版:教育论坛
   第16版:教育论坛
九江运动员勇夺2金1银1铜
九江队斩获七金
志愿者背着送医
404名选手争夺30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