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云飞:

为教育事业
奉献光和热

  本报讯(徐燕青  文/摄)有这么一位青年教师——领导评价他“实在、勤恳、有责任感”,同事们赞誉他“真诚、进取、有事业心”,学生们说他“温暖、阳光,就像哥哥一样”。他,就是九江市第十一中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郭云飞,曾荣获九江市“优秀青年”、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9年7月,郭云飞大学毕业后走上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刚入职时,由于他缺乏经验,教材不熟,对学生不了解,一系列的问题迎面而来,又恰逢教研组内人手不够,于是他接下了超量的教学工作,同时兼任了党务干事,工作繁多又艰巨。但他告诉自己:“年轻人不能怕困难,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为了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他深入研究教材,把教学内容吃透。他坚持每天至少听一节课并进行详细的记录,深入理清教学思路,将名师的教学设计与自己的设计进行比较,思考下次遇到相同的问题自己该如何处理。白天的时间被上课、改作业、行政任务占满,他只能每晚下班后回家备课。郭老师对自己要求严格,每节课必定有融入自己理解的手写教案,必定有自己设计制作的PPT,必定有课后的教学反思以及学生的易错点解析,经常备课到深夜。就这样,凭着他的执着、勤奋,他孜孜不倦地在教育这片土地上耕耘着。在他的努力下,学生们尊敬他、喜欢他,班级成绩也有了显著的提升,他的付出得到了领导、同事、学生的一致认可。而他也不负众望,多次在市级赛课中荣获一等奖。

  2021年9月,他逐渐接触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由于学校信息技术类竞赛薄弱,所以他利用闲余时间自学机器人编程、创客等知识,对学校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带队参加省级、市级比赛为学校增光添彩。

  他说,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努力,热爱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以克己敬业、大爱无私、团结奋进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早读
   第03版:省运盛宴
   第04版:城事
   第05版:焦点
   第06版:公益
   第07版:体育
   第08版:九江教育周刊
   第09版:教育热点
   第10版:缤纷校园
   第11版:公益支教
   第12版:教学教研
   第13版:县区风采
   第14版:学在经开
   第15版:教育论坛
   第16版:教育论坛
幽兰名师堂 精彩公益课
为教育事业 奉献光和热